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开展“垃圾分类 禁塑减塑”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 【字体:

绿色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我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环保新风尚,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5月31日,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 禁塑减塑”系列宣传活动。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天问街道办事处桔园社区,通过发放禁塑减塑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环保袋,讲解禁塑相关规定,号召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禁塑减塑”的行动中来。倡导居民群众日常购物时使用可循环使用的环保袋或溶解袋,呼吁商业经营者支持禁塑工作。



与屈原管理区屈原小学联合开展“拒绝白色污染,共筑美好家园”宣誓签名仪式,倡仪从自身做起,拒绝白色污染,共筑美好家园。在校辅导员的带领下全校1185名师生共同宣誓,并在签名墙上,全院师生逐一郑重地签下自己名字。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学校各班级将开展“禁塑减塑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拒绝白色污染,绿色环保先行”手抄报评比,进社区、家庭开展宣讲活动等,让环保理念融入大家心中,自觉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环保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做贡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屈原管理区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对禁塑减塑的关注度,进一步促进广大居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建设美丽屈原的行动中,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为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屈原管理区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和“禁塑减塑”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商户和居民牢固树立节约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和禁塑减塑成为一种自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瞿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