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冬春攻势】他变造号牌被查,交警却发现更大秘密……

编稿时间:2018-01-11 06:09 来源:岳阳市交警支队

为了逃避监控,个别司机不惜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上路,岳阳交警近日在107国道巡逻时,查获了一辆使用“白色涂料”变造号牌的违法车辆。

1月5日上午10点,岳阳交警支队公巡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湘“F6V886”白色越野车后牌有改动嫌疑,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时发现该车的前后牌照都用白色涂料进行了涂改,涂改的都是同一字母,这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用湿毛巾将白色涂料擦拭掉,真实号牌“湘F6VG85”这才露了出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驾驶员满脸通红并且不停的往口中塞槟榔,行为异常。民警走近发现身上带有明显的酒气,立即将其带回交警大队做酒精测试,检测结果,驾驶员肖某体内酒精含量为为45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

据肖某介绍他是在前一晚凌晨喝的酒,原以为睡了一晚就会没事了,没想到查出“隔夜酒驾”还是有点发懵。肖某对自己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但自己并不清楚伪造变造号牌会有这么严重的处罚。

肖某这种通过变造机动车号牌逃避交通处罚的行为,极具社会危害性并带来交通隐患,他这种违法行为也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及九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对驾驶员肖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以罚款5500元,驾驶证扣24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