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雷锋日】交警连续半年掺扶老奶奶过马路 “举手之劳”暖人心

编稿时间:2018-03-12 04:42 来源:岳阳市交警支队
如果你是
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


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在湖南岳阳的一个十字路口,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每天都要花5分钟时间才能横过马路去菜市场买菜。由于腿脚不便,在此执勤的几位交警,已经连续半年掺扶她过马路,过往车辆也主动配合,让她们先行通过。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近日,一条微博被网友们频繁转载和点赞,这条微博到底写的是什么内容?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回家的路上碰到这一幕:整个过程大概五分多钟,红绿灯变绿变红又变绿,顿时觉得在下雨刮风的天气真的很温暖。给交警同志点赞,可能这一刻的交警同志在我心里是最帅的吧……”这是湖南岳阳一位大三学生李子健发的一条微博。





一时间,交警同志扶老奶奶和盲人过马路的事情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让湖南岳阳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蔡钱,是这条微博里扶老奶奶过马路的交警。蔡钱说每天上午11点左右,老奶奶都会出现在他执勤的路口,只要他和同事们看到了,都会主动去帮助他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因为老奶奶行动很不方便,扶她过一次马路大概需要5分多钟。我在扶她的过程中跟她聊天,得知她有80多岁,家里条件很不好,与一个50多岁的盲人儿子相依为命。蔡钱说,没想到他们的一个随意之举,竟引来社会的如此关注。岳阳南湖交警中队的4位民警,早在半年前发现这位老奶奶,每天都会在对面菜市场买菜。只要遇见她,执勤的民警就会主动过去帮扶一把。





这个娭毑(奶奶)经常过来,交警就主动地去搀扶过马路,而且她的儿子也是盲人,不仅如此,他们(交警)推婴幼车的老人经常过马路,也是他们(交警)主动去帮他们推车,这份爱心深深感动了我们。


交警贺浩书说:因为老奶奶腿脚不方便,所以她每次过马路都会持续几分钟,让我们感动的就是,当红灯变绿灯的时候,我们的司机朋友们也会停下来继续等待,然后中途他们没有任何的喇叭鸣笛声来催促。

帮助他人,其实很简单。我们要传递这样的正能量!要为岳阳好司机礼让行人点赞!希望这类暖心事能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