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安全教育日:42000余名学生同上一堂课

编稿时间:2018-04-03 03:24 来源:岳阳市交警支队
“瞧,学校怎么来了这么多交通警察叔叔,好像还带了‘交通信号灯’和好多礼物呢……”。

3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8日下午,华容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县校车办举办的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素养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走进了马鞍山实验学校直播间。

华容县县交警大队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现场模拟、标志标牌图片展示、有奖问答等多样方式与马鞍山实验学校学生在录直播教室一起学习、互动、分享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知危险、会避险”如何让中小学生通过现场演练、积极问答、视频观看、阅读了解“知危险、会避险”,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与此同时,全县近42000多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通过华容教育云平台分别在1100多间教室里同步收看了这一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此次活动,县交警大队向马鞍山实验学校的师生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资料23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全县学生对日常生活中的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很好的为全县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主会场照片


    












     分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