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岳阳全面推行互联网在线处理道路交通事故

编稿时间:2018-07-13 03:54 来源:市交警支队

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公安部和中国保监会为防范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撤离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切实解决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时间长、程序复杂和保险理赔难、手续复杂、效率低等问题,联合推出的一项改革措施。

我市于20104月在市中心城区成立第一个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城东点),201212月在汨罗城区成立岳阳市第一家县级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以来,经过公安交警、保险行业协会的努力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配合,事故处理快处快赔工作不断推进和发展。目前我市共有快处快赔服务点14个,其中城区(包括六县市城区)服务点12个,农村服务点2个。2017年全市快处快赔点调处的简易交通事故达到24069起,2018年上半年全市快处快赔点调处的简易交通事故达到13781起。

通过加强快处快赔点建设,有效改善城区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交通堵塞,即方便了群众也极大缓解辖区大队警力压力。通过应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协商、认定,保险快速定损、快速理赔,为群众提供了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目前,公安部组织开发了全国统一的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推荐各地使用,当事人可以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开展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该系统已很多省市应用了。

湖南省交通管理局也在201711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始推行互联网在线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至今已有长沙、常德、衡阳、益阳等市已经开展此项工作,我市也于6月初开始在主城区开展了互联网在线处理简易交通事故的试点,目前已经在互联网平台上处理了一批简易道路交通事故,712 日,事故预防处理指导大队又开办一期“互联网在线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培训班”,对全市辖区的县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进行了互联网在线处理交通事故培训,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预计在7月底在全市推广实现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