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全市中小学生安全出行“两护两进”暨“四要”宣教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2018-09-30 08:19 来源:岳阳日报



9月28日上午,全市中小学生安全出行“两护两进”暨“四要”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第十中学举行。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城区各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部分幼儿园园长、志愿者代表以及岳阳市第十中学部分学生共4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育文,交警支队支队长方年文,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袁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育文同志强调,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纳入法制教育内容,义务教育阶段每学期安排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不少于两课时,免费下发“护学旗”,发动学生家长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成为护学主力。他希望广大学生成为文明交通出行宣传者,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成为家庭交通安全的监督者。

袁耳东同志倡议:希望学校和家长建立相互联动和配合的长效机制,依托交通安全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交通安全知识大调查等活动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合力营造交通文明新风尚。

许雄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向学生代表授护学旗。

仪式现场宣讲了“四要”内容,播放了宣教短片,展示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广泛共鸣。

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主办,交警支队、岳阳市十中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