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交警支队召开文明创建暨国庆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2018-10-09 09:26 来源:市交警支队

9月2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文明创建迎检动员暨国庆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雄出席会议。交警支队支队长方年文及在家的党委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关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部署了全市国庆交通安保、动员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和抓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

许雄同志重点就《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制度》的出台强调了三个方面意见:制度很好、很有针对性,但来迟了。事故处理这块目前没有很多改革的办法,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以制度来管人管事,照单吃面,按制度办;强力落实、执行十三项制度基础性工作。首先自身要正,思想要认同,内容要熟知,程序要规范。每个大队如何落实,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按照程序来规范执行;冷面铁血、推动十三项制度落地见效。一是支队党委再也不能软弱无力。二是各大队大队长再也不能尸位素餐,要积极落实主体监督责任。三是事故预防指导大队再也不能形同虚设,要拿出新办法新措施,加强指导监督工作。四是支队纪委法制不能可有可无。要体现权威和强势。

方年文同志在部署工作时要求:一是同心同德,发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二是落地落实,切实扎牢事故处理的制度笼子。三是群策群力,坚决打赢国庆交通安保攻坚战。

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江浩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新民解读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