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榜样的力量】学雷锋日,文明志愿劝导服务

编稿时间:2019-03-06 04:42 来源:市交警支队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文化符号,雷锋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更是有利于人与人之间增加亲近感和信任感。交警岳阳楼大队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组织驾校学员上路开展文明志愿劝导活动,倡导文明礼让、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新风尚。

上午9时五里牌中队指导员带领中队全体民警和文明志愿者们一起在国大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活动。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统一头戴小红帽,穿着红色马甲,手拿小红旗,和民警们一起对行人不遵守信号灯乱穿马路、翻越交通隔离护栏、驾驶员违法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给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倡导大家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和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