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副市长唐文发组织召开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建设推进会

编稿时间:2019-04-19 03:52 来源:市交警支队

4月2日,副市长、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唐文发组织召开会议,对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专门调度和推进。市政府副秘书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冯嘉皇,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雄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气象局、市城投集团、市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冯嘉皇主持。

会上,市城投集团、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汇报了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后段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气象局、消防支队等单位分别就预算评审、项目招投标、施工图审查、气象监测设施建设、指挥大楼消防验收等工作进行了专门会商。唐文发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就后段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了专门要求:一是思想要进一步统一,领导要进一步重视。各单位要解放思想,全力配合和支持项目建设,市城建投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各单位负责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的人员要固定,便于工作协调和对接;责任要落实,因哪个部门的问题导致工程未如期完成的,将严格进行追责。三是就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按照招投标法,由市住建局负责进行公开招投标工作,交警支队提供技术方案,确保项目承建单位是全国排名前列的优秀企业;由市发改委协调,尽量安排一名交警技术专家作为业主评委参加评审;气象监测设施项目单独作为一个标段,依法依规进行招投标;交警指挥大楼消防验收工作要尽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