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一路闪烁的警灯只为了这名危重患者

编稿时间:2019-09-23 03:47 来源:市交警支队

9月8日晚7点30分许,岳阳县交警公田中队开展夜查行动时,中队长杨向阳接到大队值班室电话称“公田有一病号,病情危急,为争取抢救时间,请立即派警车开道”,并告知对方联系电话。杨向阳一边指挥调度警车,一边电话联系确认对方行驶路线,一路闪烁的警车,25分钟跑完40余公里的路程,在杨林集镇会面后,杨向阳迅即发出“跟着我们跑”的信号后,一路牵引护送。途中,杨向阳与正在路上执勤的城关中队指导员李忠于对接,协调提前准备并调派警车护送。

牵引至岳阳县城关三一一高架桥时,驾驶警车前来接力的李忠于,早已开启警灯在等候,随即一路警笛,护送至岳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送民警辅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病号送至抢救室。至此,从接到求助到送至抢救室,岳阳县交警经历45公里路程36分钟的生命大营救。

据了解,患者名李某,女,62岁,公田镇人,因颅内出血昏迷,生命垂危。交警一路护送,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目前,患者已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