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岳阳交警圆满完成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编稿时间:2019-10-15 03:28 来源:市交警支队

2019年国庆节期间,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全警之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超强的工作措施、超常的工作力度、超硬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市人民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国庆。

节日期间,全市出动警力5820人次,警车1630台次,设置检查点28个,启动交通执法检查站11个,检查各类车辆6.9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60余起,其中现场执法3374起,重点违法7035起,酒驾144起,醉驾5起,行政拘留34人,刑事拘留6人。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市道路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

全警在岗,保驾护航。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全面启动一级勤务,严格执行公安部“八个严格执行”、省厅“四个一律”的战时工作纪律,确保全部警力全天候值班备勤,任务上肩、责任到人、全天监控、无缝查管、全警压实路面一线,确保24小时值守,通讯24小时畅通,做到一有突发事件能迅速处置。

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全市交警主动联络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客运企业、旅游企业开展集中检查28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车辆动态监控管理,联合打击非法营运、站外揽客、超员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梳理隐患清单,加快推动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在醒目位置增设警示提示标志标牌35个。

源头防范,隐患排查。临湘、华容、平江、岳阳县等4个省际卡口24小时管控对接,加强对京港澳高速连接线,107、240国道,201、308、306省道的承接分流,做到“无盲区、全覆盖”。机关警力分10个组下沉基层,白天路面防控,晚上夜查整治。对“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进出城必查。强化预警研判,主动对接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并通过微信群、电台、网络向社会发布,及时指导各地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宣传警示再升温。通过“双微”平台、高德地图及媒体,每天动态发布道路拥堵、管制和天气等提示信息41000条,媒体发布信息1025条次,发送信息135条。市县两级整体联动,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场站上门宣教40余次,始终保护严管高压态势,有效减少路面违法,有力防范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