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驾照审验、“满分教育”都可网上办

编稿时间:2019-11-07 09:05 来源:市交警支队

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在家完成大部分学习任务。

首先下载“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注册进入主页面点击“更多”找到学习教育业务中的“满分教育申请”,就可以完成满分教育网上预约和网上学习。找到学习教育业务中的“审验教育申请”,就可以完成审验教育网上预约或网上学习。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切实提高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再教育的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研发了互联网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学习平台,湖南省是11个试点省份之一, 2020年3月底之前将在全国推广应用。

1

C证驾驶人记满12分的,须现场学习2天、网上学习5天(3小时/次/天);

2

A、B证记满12分的,须现场学习5天,网上学习2天;

3

1个记分周期记满24分以上的,则只能参加7天现场学习;

4

另外,A、B证记满9分以上,需要进行现场审验学习,9分以下则可进行网上学习(3小时/次/天)。校车驾驶人每年必须参加体检,无论记分与否都必须参加现场学习三小时才能完成审验。

截止目前,我市有近万名记满12分应参加满分学习而未参加学习的驾驶人,还有近二千名应参加审验学习而未参加学习的A、B证驾驶人。

请以上驾驶人,赶快通过互联网教育平台尽快完成这两项教育学习。特别是酒驾违法的驾驶人,应尽快处理交通违法,处理完后15天内参加满分教育学习,尽快将驾驶证恢复为正常状态。


为方便广大驾驶人尽快完成满分、审验教育学习,教育管理大队学习教育室节假日照常开放,驾驶人可随时预约学习。



温馨提示哦~~~

驾驶人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处以记6分、罚款 200 元以上 2000 元以下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处500元罚款,并限制其办理相关交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