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最美基层交警 】多面能人“孙捕头”

编稿时间:2019-12-26 02:41 来源:市交警支队

最美基层交警

多面能人“孙捕头”


一一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大队    孙强

孙强是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从事路面执法9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余名,人称“孙捕头”。

孙强工作中点子多、办法多。“酒驾、醉驾、毒驾”他大胆改革原有的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工作模式,率先在午夜时段联合多警种开展“零点行动”, 专项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不俗的工作成效。“零点行动”的工作模式在全市交警系统推广,工作经验被公安部网站刊发、推广。

孙强坚持原则,敢碰硬。

2019年4月16日凌晨,驾驶员易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肇事后逃逸,侦破过程中,各种证据指向易某。为逃避打击,易某找到孙强的家属、领导为其说情,希望放他一马。面对这些,孙强不为所动,说了一句:“我一定要把它办成铁案!”。孙强带领办案人员通过大量走访调查、调阅易某驾车行经的路线上的监控,最终锁定了易某犯罪的事实,并使其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孙强爱学习,善钻研,是难得的

他撰写、制作的《城区摩托车违法行为查处技巧》、《执法记录仪使用技巧》、《重点违法车辆查缉及安全防护》等教学课件,填补了支队警务实战教学的空白。他多次担任各级警队的警务实战教学教官、多次参与省、市组织的教学比赛并屡次获奖。

孙强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有一次在八字门执勤时,看到1名7岁小学生在八字门公交站台附近坐了很久,一动不动,上前一问,原来他迷路了。小学生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家人的电话,孙强根据小学生的记忆,花了近4个小时,终于将小学生平安送到家长身边。

9年来,孙强获得了多种荣誉。2016年被评为“岳阳市优秀青年卫士”,三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次荣立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