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平安春运】6岁娃儿走失哭寻妈妈 华容交警助其找到家人

编稿时间:2020-01-16 10:49 来源:市交警支队

1月13日,岳阳市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章华中队民警成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受到了家长和周围群众的纷纷赞扬。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章华中队民警在城区一大桥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时。辅警黎健明在嘈杂的汽笛声中仍听到有小孩的嚎啕哭声。工作一向敏锐的他发现:在执勤岗亭不远处,一位大妈牵着正在嚎啕的小孩向他走过来。

黎健明连忙上前询问得知,这小孩找不到自己妈妈了。黎健明立即将小孩带到执勤岗亭。见小孩哭得满头大汗,背部贴身衣服也有汗湿。黎健明给小孩倒来温开水喝,并用纸巾帮他擦背。在询问中,小孩子只知道自己上幼儿园,今年6岁,老师姓张,妈妈叫周某,具体是在哪个幼儿园不知道,父母手机号也不知道。

于是,章华中队民警迅速与城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同时通过仅有信息在中队内部查询。通过多方努力很快联系上了小孩的妈妈。不一会儿,孩子的妈妈、爷爷、姨妈都赶来了,一时岗亭里哭声、笑声、感谢声,声声夹杂。走失小孩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交警提醒:临近春节,人流车流大,为确保平安出行,多几分关怀和多几个提示。小编祝愿广大交通参与者过一个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