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智能交通系列解读】二次过街安全岛机动车可以压吗?

编稿时间:2020-01-17 10:39 来源:市交警支队

智能交通新增了哪些交通语言?

新增了两类交通信号灯。


1.可变车道信号灯

根据路段车流实际,通过信号灯的变换,适时改变车道车辆通行方向。驾驶人应当根据信号灯指示方向选择可以进入的车道通行。目前,市城区仅在花板桥路口设有可变车道。



2.滚动式进入待驶区信号灯

  当待驶指示信号灯为绿灯并在滚动状态时,直行车辆应当进入待驶区等待直行信号放行。目前,市城区仅在青年中路与白杨坡路交叉路口(五叉路口)增设了由东往西直行待驶引导指示信号灯。


3.新增了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

  市城区主要路口设有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采用黄色标线,为椭圆形状,是行人过街临时安全驻足地。

  其用途是,行人在人行横道一个绿灯时段不能通过时,应当在安全岛等候,待人行道绿灯再次变亮时通过。

  驾驶机动车压安全岛黄线行驶属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可对其实施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