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货车突然起火 交警惊险处置2分钟

编稿时间:2020-03-16 04:32 来源:市交警支队

3月10日8时30分许,在京港澳高速临湘连接线临湘大道上,一辆号牌为湘04-B39xx的货车(属大中型拖拉机),因轮胎运行长时间摩擦产生高温导致自燃,驾驶人袁某某站在离车不远处急得手足无措。

巡逻至此的临湘交警沈旭辉见状,跳下警车,一边从警车上取下灭火器灭火,一边安排民警设置警戒线管制疏导交通,并马上联系消防大队。不到2分钟时间,火被彻底扑灭。


火被彻底扑灭后,车主袁某某抓住沈警官的双手深表谢意。沈旭辉说:“谢我们不如自备灭火器!”听后,袁某连连点头,说“就去买、就去买!”一会儿,有惊无险的袁某某驾车离开……


为什么轮胎老“发火”呢

一般情况下轮胎起火有下面几个原因


1.车速过快、承重过大,轮胎温度过高着火;

2.轴承着火引燃轮胎;

3.刹车抱死,导致摩擦力过大引发自燃。

知道起火原因

那我们必须要预防


岳阳交警温馨提示:不开带“病”车,做好车辆日常保养,有问题及时检修!行车时控制车速,缓慢下坡,拒绝超载,安全行车。

【防止轮胎自燃注意事项】不要超载;不要长时间连续行驶,建议每4个小时休息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