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一盔一带 | 警企协同 联合倡导“戴头盔 安全行”

编稿时间:2020-05-15 10:37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导,打造警企、警民交通安全协作共治新模式,岳阳交警联合美团岳阳公司在南湖广场冒雨开展“一盔一带”警企联合劝导安全守护行动。

5月14日上午,市中心城区分设3个岗点对外卖骑手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不戴安全头盔这5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岳阳交警将违法当事人带至就近大队岗亭开展宣教,并通过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学交通法规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强化外卖行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将“安全规范文明出行”理念入脑入心。

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


活动现场执勤民警耐心对骑手进行提醒宣传,促使骑手了解掌握安全带、安全头盔对自身安全的保护作用,并手把手告知骑手如何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引导骑手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

对骑手警示教育

发放安全头盔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教骑手正确佩戴头盔

发放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