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文明创建倡议书——让文明交通之花开遍岳阳古城!

编稿时间:2020-06-10 04:26 来源:市交警支队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城市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文明城市包含每位市民言行举止和文化元素

岳阳全国文明城市

承载着岳阳人的梦想追求

凝聚着岳阳人的辛劳汗水

金字招牌来之不易

当下岳阳城和岳阳人又迎来“大考”

丞待全体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和呵护



守护文明岳阳城倡议书

广大市民及驾驶人朋友:

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文明出行、守法通行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岳阳交警提请您:

01

如果您行走在马路上:请走人行道,请勿随意横穿马路;横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线,有交通信号灯时,请按“红灯停、绿灯行”通过马路。切勿翻越马路护栏;自觉服从交通民警和交通劝导员的指挥。

02

如果您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请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没有非机动车道的请靠边骑行;通过路口时,请主动下车并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在横道线上推行。

03

如果您驾驶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头盔,车辆必须牌证齐全;不得安装晴雨伞、非法营运、违法载人载物;严禁闯红灯等。驾驶电动车也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04

如果您驾驶车辆:请带头并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切勿乱停乱靠、逆行逆停、乱穿乱插、不压实线掉头、不占道行驶等;公交车停靠站点要依次排队、出租车应当在允许临时停车地点靠边上下客,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通过斑马线时应当礼让行人。

05

无论您是步行、骑行还是驾车出行,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或“车窗抛物”;驾车遇红灯时,严禁越线停车,绿灯亮时依次有序通过。


岳阳交警正强力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请您主动配合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交通之花开遍岳阳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