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李挚主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汇报会

编稿时间:2020-07-09 11:24 来源:市交警支队

7月2日,我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汇报会,向省顽瘴痼疾整治办汇报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副市长唐文发、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整治办主任肖迪明、省交警总队政委杨能及调研组一行7人等出席汇报会。

目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已经进入专项整治的关键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强力推进集中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始终高推“一把手”工程,明确“六个集中”,统筹部署调度,全力推进集中整治行动;始终抓实“五方面”任务,围绕“人、车、路、企、政”等5个方面存在7类顽瘴痼疾14项具体问题,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始终把好“常态化”督导,建立健全“整治办牵头、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整治体,相关部门开展联合严格路面执法,营造不能违不敢违的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始终坚持“高频次”宣传,深入农村地区,充分利用“大喇叭”“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一村一辅警”等现有平台,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肖迪明与杨能对我市现阶段的整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阶段的整治行动提出了建议。

李挚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补齐问题短板,倒逼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交通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巡回督查和明察暗访,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岳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