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市委书记王一鸥组织召开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大会

编稿时间:2020-09-07 02:56 来源:市交警支队

   8月31日上午,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大会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作部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谈正红、唐文发、杨昆等出席,岳阳楼区、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市直和中央、省驻岳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一鸥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攻坚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把握总体要求,近期以治标为主,为长期治本赢得时间,用两年左右时间,补齐主城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短板,努力实现半年见成效、一年大变样、两年成常态的总体目标。要把握整治重点,聚焦“规”,加强规划引领,着力抓好大城市交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的有机衔接;聚焦“路”,盘活道路资源,打通主要堵点,构建城市环线,谋划立体交通,全力加速北环线、西环线建设,加快启动京广铁路外迁等;聚焦“车”,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加快引进共享单车等共享交通工具,强化路面交通管理;聚焦“技”,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提升科技管理水平;聚焦“人”,加大对交通违规行为的劝导和管理力度,加快在建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建设进度,大力倡导绿色出行,不断提升文明习惯。要把握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科学方法,全面系统就是要将交通综合整治作为系统工程,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精准精细就是要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一点一策精准施治,确保整治实效;较真碰硬就是要紧紧盯住难点重点问题,一个堵点一个堵点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号。要凝聚工作合力,打一场交通整治的人民战争。这次会议既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市级层面要带头领责,市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城区各区要属地担责,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履责,全社会要人尽其责,特别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既带头管好自己,又示范引导他人。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效,严肃追责问责,让群众检验评判交通整治工作成效。

    李爱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要真正到位,下更大决心和力气,强力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解决问题要精细化人性化,坚持“管理有序”和“出行便利”相结合,主动问计于民,科学制定好“一路一策”“一点一策”,特别是不能简单地采取禁停、限行、罚款、收费的办法,坚持“换位思考抓整治”,更多地追求服务人性化管理,在“有序”和“便利”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让老百姓打收条。治堵举措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交通整治人人受益、人人有责,要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和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绘就“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最美同心圆。
    会上,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解读了《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城投集团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