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市政协问计智能交通建设应用

编稿时间:2020-09-23 10:48 来源:市交警支队

9月14日至16日,为积极探索我市主城区智能交通管理能力整体提升的路径和措施,助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市政协开展了“我市主城区智能交通建设应用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课题调研活动,分别重点走访调研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城建投等单位,并召开了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9部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全程参加。

秧励强调,要充分认识智慧交通建设应用对于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性,坚持以治堵保畅为目标,以方便群众为导向,让城区交通发展更科学更智能,让市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他要求,一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要认真落实一鸥书记在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长远考虑智慧交通建设应用需求,统筹谋划全市智慧交通建设发展。二要加大投入,完善设施。 要进一步加大城市交通建设力度,统筹安排交通建设资金,将建设资金纳入财政年度预算。 三要精细管理,提升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拥堵路段、路口的交通整治,精准、精细综合施策,提升治理能力和质效,疏堵保畅缓解交通拥堵。四要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广大市民城市“主人翁”意识 ,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