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编稿时间:2020-11-20 04:08 来源:市交警支队

岳阳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

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路畅人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今天,我们迎来了全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启动日,以及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今年宣传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我们将广泛动员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交通违法,大力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营造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11月20日上午10时,岳阳交警支队联合湖南高速交警岳阳支队、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在市会展中心举行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一首由岳阳交警创作的动听的独唱歌曲《我们》唱出了公安交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显担当的奉献精神,同时也拉开了岳阳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岳阳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立军、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易昊、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武雄辉等出席仪式。

只有安全,方能行远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只有安全,方能行远。大家一起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倡议签名。

互动节目有奖知识问答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人人有责!

开展互动节目“有奖知识问答”,市民认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短片,积极回答问题。

美丽乡村行

岳阳交警积极组织开展巡回宣传活动,持续深化“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让我们共同携手广泛动员
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文明交通氛围持续向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