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骑士们注意! 交警岳阳楼大队重拳出击整治电动车!

编稿时间:2021-03-03 02:51 来源:市交警支队

近年来,电动车作为人们出行常用代步工具,给出行带来诸多了方便,但涉及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安全隐患极大,加之大多数电动车没有购买保险,一但发生事故往往无力偿还,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成立重点和难点。

《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3月1日正式施行。3月2日,交警岳阳楼大队组织警力,采取源头管控和路面查纠相结合的工作措施,重拳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在辖区各重点路口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查处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非法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

3月2日,大队共查处260余起电动车违法行为,其中1起为饮酒后驾驶电动车。据悉,交警岳阳楼大队将持续在城区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电动车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