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防疫保畅两不误

编稿时间:2022-05-12 09:47 来源:市交警支队
“您好!请戴好口罩,您扫一下场所码。”近日,一位市民走进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办证大厅,听到喇叭提醒,见地面上设置了“一米线”,自觉地与前一位办事市民保持一米距离。
“我们筑牢了多重防控屏障,确保群众远离新冠肺炎。”交警岳阳楼大队大队长侯俊说,所有前来办理车管业务或处罚业务的群众必须扫场所码,坚决做到“逢进必扫”。在办证大厅,地面上还设置了防疫“一米线”,规定办事群众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办事。
此外,该大队还严格要求民辅警做好个人防护,以铁一般的纪律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大队牵头全面推进民辅警疫苗加强针接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律报备”;加强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卫生防疫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好消毒、杀毒、灭菌和分散就餐、通风采光等各项防疫措施。
岳阳楼交警大队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一支主力军,充分发挥公安交警的职能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加强了重点路段巡逻管控,特别是对城区主干道、医院、菜市场、超市等路段加强整治行人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路畅人安双重“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