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树牢安全意识 压实安全责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到市公交集团调研公交安全管理工作

编稿时间:2022-09-05 10:20 来源: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831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到市公交集团调研公交安全管理工作。市交通局、市国资委、市公安局、市道安办、交警支队、市公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劲松一行先后来到火车站、南岳坡实地查看公交站场设施和场地设置情况,详细查看相关安全检查记录台账,了解公交客运车辆数量、安全管理制度执行、驾驶员技能与心理专业培训开展等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劲松听取了市公交集团、市国资委、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要给予驾驶人足够关心,随时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动向,定期排查驾驶人身心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要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例检工作要认真、仔细、不走过场,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