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吹响集结号 发起总动员 岳阳交警全力护航“二十大”

编稿时间:2022-09-26 11:13 来源:市交警支队

9月16日上午,交警支队召开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形势风险、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主线,瞄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部署护航“二十大”安保工作。

会议就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做了通报,全面分析和总结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思想认识要时刻绷紧,认真贯彻省、市系列部署和要求,聚焦风险防控、突出工作重点,打好总体战、主动战、冲刺战。路面秩序要从严管控,重点打击“两客一危一面”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货车、拖拉机“两违”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大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超员等易肇事肇祸违法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重要节点要保障到位,省运会、“十一”国庆等重大活动、重要节点的交通安保工作,既可看做党的二十大安保攻坚的“前站预演”,也是对交警连续保安保序的能力考验,要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单位队伍要严管厚爱,要进一步锻造清廉交警队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后勤保障,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民(辅)警。

会议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工作敏锐性,不松劲、不懈怠,全力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坚决实现三个“零指标”,即:较大交通事故“零发案”,涉交舆情“零信访”,民警辅警“零违纪”。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