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岳阳交警“送教上门”提升警务实战技能

编稿时间:2022-10-21 03:17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提升基层民警业务技能,规范执法水平,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9月23至10月13日,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在为期20天的“送教上门”活动中,教学组先后在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组织市城区大队民辅警集中送教,深入4个县区大队开展“送教上门”,传授“以持棍棒、刀具等凶器方式袭击‘交警最小警组(2人)’的现场处置”等警务实战技能,20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培训。


    “送教上门”结合一线实际需要,突出实战原则,坚持“民警+辅警”全面辐射、“理论+实战”双管齐下,扎实开展队伍实战大练兵。教学内容紧扣执勤执法时的“五会(会停车、会接近、会观察、会站位、会应急避险)”,突出车辆查缉、人员盘查带离、防卫控制、警械与武器使用、安全防护等理论战术和实战技能。通过示范教学、学员实操、反复练习等,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安全防护意识和战术意识,让他们熟练掌握了警务实战的基本技法,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通过示范教学、学员实操、反复练习等,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安全防护意识和战术意识,掌握了警务实战的基本技法,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