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我市展开公安交警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2022-12-19 11:47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便民利企改革,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车管、驾管、处罚等窗口单位以及机动车登记、检验机构周边非法中介,形成严管严查态势。目前,分别以诈骗和伪造印章罪刑事立案2起,行政拘留1人。

12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巡特警支队先后到达市车管所和云溪、白石岭、南湖3个车管分所,并迅速展开地毯式排查,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紧盯重点服务场所和窗口,严厉打击非法中介扰民,严查内外勾结违规办业务等顽障痼疾,集中整顿窗口办事秩序,擦亮窗口、规范业务办理,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管理工作水平。行动中还要求各交管窗口通过扩音喇叭、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非法中介危害性,引导群众拒绝非法中介代办,最大限度压缩非法中介生存空间。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到车管所和监测站办理相关业务时,可直接向导办台咨询办事流程,相信“黄牛”能办的事自己也能办到,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市民在办理业务时若遇到非法中介,可拨打0730-8521991向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举报,协助警方打击非法中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罗林祥同志表示:我们将采取最强硬的措施,精准打击非法中介,竭力实现全市公安交警窗口“袖章带起来、秩序好起来、环境净起来、服务优起来、机制立起来”的崭新面貌,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效能,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交警窗口单位,积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