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同志到交警支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稿时间:2023-02-01 09:47 来源:市交警支队





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阳德儒,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傅学文陪同。市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李挚同志通过视频查看了市城区春节返程期间道路通行状况,详细了解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处置情况,听取了2023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汇报。 

李挚同志指出,春节假期,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担当作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和谐安康、幸福平安的新春佳节。 

他强调,春节假期即将进入返程高峰期,交警支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提前开展分析研判,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春节返程高峰应对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领导要在岗在位、分片包干,持续强化工作调度督导,加密巡逻勤务和科学疏导。二是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围绕重点驾驶人、重点客货企业、重点隐患路段,以及国省道和农村重点地区,再开展一轮隐患排查,全力挤压消除隐患。三是进一步强化违法查处。针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查处力度,形成强烈震慑,全力压降交通事故。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利用两微一抖、手机短信等点对点方式,持续推送宣传警示内容,形成铺天盖地宣传阵势。五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应急预案,时刻保持与气象、应急、交通以及高速交警协同作战、同频共振,确保遇到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以及恶劣天气第一时间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