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岳阳交警送上“安全大礼包”!

编稿时间:2023-03-28 03:22 来源:市交警支队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岳阳各地交警深入学校开展形式多样、趣味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同学们送上了交通安全“大礼包”

现场直播“云”课堂,蜀黍的交通安全知识开课啦!城陵矶交警利用滨湖小学红领巾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交通安全课,全校每个教室的孩子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课堂上,蜀黍告诉孩子们在上下学路上、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学会知危险,会避险。并提醒孩子们不光自身要注意,还要带动家长们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小手拉大手,安全齐步走。


岳阳楼交警围绕“一盔一带”和“车让人,人守规”等主题宣传内容,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行车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市民,树立文明参与交通意识以及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参与交通习惯。


南湖交警在朝阳小学开展“正确使用安全带”“酒驾危害”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家长和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家长在日常出行中警惕起来,小朋友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白石岭交警进学校开展一盔一带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对学生放学回家路上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视度,让学生能够平平安安上下学!


君山交警走进辖区第十六中学,组织学生们观看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举办的“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课。课堂上,民辅警与学生一起观看了在步行、骑行、乘车等不同情况下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交通事故教育他们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后,民辅警希望同学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告诉家人和亲朋好友,让文明交通,安全交通、和谐交通不断传递,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临湘交警走进云湖街道办事处智远中学,以 “关注交通安全 守护学生成长”为主题,为偏远农村地区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春季交通安全课。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的含义,结合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引导同学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讲解如何有效规避“看不见的危险”,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意识,进行知识抢答,巩固所学知识。


云溪交警走进辖区长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叔叔根据中小学生日常出行方式,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向学生们开展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上下学途中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闯红灯、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不乘坐副驾驶座位等安全出行知识,并结合互问互答、发放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加深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汨罗交警精心部署,组织民警在辖区中小学校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热潮,营造“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进校园浓厚宣传氛围,给广大师生上紧交通安全“紧箍咒”,为校园周边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岳阳县交警走进辖区学校,以“春季守护行动、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守护学生出行安全。围绕“遵守文明法规、关爱生命安全”“被看见才安全” “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并加强记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华容交警深入农村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宣教活动。活动中,民警以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护意识为己任,以身边交通事故案例为教材背景,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好“安全课”,让学生群体“知危险 会避险”。在上下学时注意安全过马路,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同时,鼓励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在与家人同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讲员,与家长共同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安全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文明驾驶,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


平江交警深入辖区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契机开展“交通安全 从我做起”国旗下讲话主题活动。民警向全校师生宣讲了学生在上、下学路上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重点提醒同学们步行出行必须看红绿灯、走人行道,乘坐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屈原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湘阴交警深入辖区湘江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不同年龄学生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在日常出行中步行、乘车、骑车的注意事项;结合视频事故案例让师生们认识到横穿马路、随意骑车变道、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并结合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师生们阐述什么是交通安全、如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应该掌握的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提醒学生们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骑电动车、未到法定年龄不得骑自行车等。倡导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并时刻提醒家长,骑行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时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