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有奖举报|交通违法【随手拍】今日上线!

编稿时间:2023-04-10 10:43 来源:市交警支队

你是否遇到

实线变道、违法掉头
车窗抛物、人货混装
逆向行驶、超员超载
……
行车路上总有人心存侥幸
在没有监控和警力的地方
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违法驾驶  危及他人



岳阳交警『随手拍』正式上线!

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
向不安全、不文明行车行为说不!


市民通过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侠客行随手拍”手机APP客户端

通过手机号实名注册后

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参与举报









1.有奖举报方式仅限于视频举报,分普通视频举报和紧急报警举报两类。普通视频举报时间与违法发生时间间隔不得超过12小时,视频报警举报须在5分钟之内上传。紧急报警举报限法定工作时间受理。举报方式、举报范围和奖励标准有相应要求(详见附表)。

2.被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执收到位后,每季度审核发放一次奖金。首次发放时间为2023年7月。

3.交通违法举报采取自愿原则。举报人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行人不得进入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道内拍摄。举报人在收集违法线索固定证据过程中造成的人身伤害或其他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对提供虚假信息骗取奖励、假借举报之名报复敲诈被举报人,或影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正执法的举报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公安交管部门严格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

4.对视频拍摄和不予奖励的情形有明确要求:举报道路交通违法应当合法获取原始视频资料,原始视频资料应当清晰、准确、完整记录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号牌、外观特征以及违法行为全过程,且不得编辑、不得显示手机品牌和拍摄日期,不得有倒影、遮挡物或明显晃动等干扰项。对匿名举报,举报人提供虚假身份信息、错误账户信息或冒名顶替,举报事实不清或者举报对象不明,违法行为不在举报范围、或已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违法取证设备记录、或已被他人举报,具有其他不应给予奖励情形的不予奖励。

5.市民还可通过“侠客行随手拍”APP对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金点子”。后期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调优举报奖励办法,期待广大市民群策群力,共同打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岳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参与交通共建共治,推动交通文明发展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两不误

作为大岳阳一份子的你

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