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傅学文同志督导市城区交通治堵保畅和戴帽工程

编稿时间:2023-05-25 04:39 来源:市交警支队



    


5月24日,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傅学文同志率支队纪委、交管科、宣传科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主城区和云溪区,实地督导交通治堵保畅和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情况。

傅学文同志一行先后察看了南湖大道、青年路、建湘路、岳阳大道等主干道路和云溪区道路通行情况、占道施工情况和车辆流量等,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进行了现场纠查,并向路面一线执勤执法民警详细了解了勤务部署、警力安排、管控措施、主要困难等情况,获取了路面管理一手资料。

傅学文同志要求,一要严厉整治。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符合暂扣规定的车辆一律扣留;凡无证驾驶的一律依法拘留。要组织查获的不戴盔人员上路劝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强制购好戴好头盔后再予放行,提高其违法成本,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二要协同共治。各辖区大队要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等力量上路共同劝导查纠,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宣传。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宣传渠道和宣传阵地,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广泛宣传,强化骑乘人员自觉戴盔意识。四要合理安排勤务。各大队要统筹兼顾,部署错时勤务,合理安排休息,确保双休日警力充足,持续开展整治,巩固整治成果。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备足配齐用好执勤防护器械,严防发生涉警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