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通告公告

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通行的通告

编稿时间:2018-07-19 04:39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交通综合整治,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在市中心城区主干道实行限制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通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行时段:6:30—21:00。

二、禁行区域:赶山路以北、长康路以西、君山区景明路以东、花果畈路连接望岳路、芙蓉路、沿湖路七里山段以南合围区域,以及金凤桥路、巴陵东路在禁行时段内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通行。相关车辆驾驶人须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进出城区各主要交叉路口设置的禁行提示标志牌合理选择行驶路线。

三、因生产经营、重点工程建设所必须,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需要进入禁行区域的,须到市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核准手续(通行证)后方可进入。

四、使用用途为警车、消防车的大型汽车,以及工程救险车在执行救险任务期间,清障车在对交通肇事车辆、违法停车车辆作业期间,洒水车、扫路车、护栏清洗车、垃圾车在作业期间,准许在禁行区域道路通行。

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禁行区域的主要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加强对上述禁行区域的交通管制,并增设电子抓拍设备和电子监控卡口,对违反禁行规定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六、本通告自2018年8月5日起施行。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年7月19日


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禁行区域和过境车辆通行路线示意图

第三章

注:1.红色区域为禁行区域

2.黄色线条为过境车辆绕行路线

3.红色线条为禁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