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通告公告

事关你的出行,家里有电动车的速看!

编稿时间:2020-10-20 09:28 来源:市交警支队

所有拥有电动车、摩托车的靓仔靓女们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
    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安全秩序
交警在这里通知你们10月31日之前请迅速积极给你们的爱车登记上牌啦~

超时所有未注册登记上牌车辆将不得上路行驶

具体上牌点和所需资料


岳阳楼区网点

南湖新区网点

经开区网点

城陵矶新港区网点

君山区网点

所需资料

申请电动自行车上牌(绿牌)时,车辆所有人应交验车辆,并提供以下资料:

1.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车辆来历凭证;

3.产品合格证;

4.国家强制CCC认证证书

申请违规两轮电动车上牌(黄牌)时,车辆所有人应交验车辆并提供以下资料:

1.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车辆来历凭证;

3.产品合格证。

身份证明是指:居民身份证、居民临时身份证、居住地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及护照等能够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身份证明是指:单位加载统一社会代码的证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车辆来历凭证是指:车辆销售、法院判决、拍卖等单位出具的销售发票或有关证明材料。

办理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绿牌)的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遗失的需找经销商补办;办理违规两轮电动车临时号牌(黄牌)的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遗失的,可以由车主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相应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