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办事指南

屈原大队

编稿时间:2017-09-15 06:22 来源:本站原创

屈原管理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是屈原管理区主管全区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单位,归口区公安局管理,现有在职干警10人。 在编职工5人,协警员10人,文明交通劝导员15人。

成立依据:

根据1987年国务院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改革的指示精神和岳阳市编委(1997)44号文件,确定为副科级单位,2010年升格为正科级单位。

班子成员:  大队长        田密常

教导员        钟运广

常务副大队长  胡召国

副大队长      湛雄建

副大队长      殷雄

主要职责

(一)、负责执行公安交通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

(二)、负责研究提出并指导、协调和监督实施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发展计划。

(三)、负责全区城乡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

(四)、负责全区交通事故的预防和发生在全区范围内城乡道路上的交通事故的处理。

(五)、负责全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查。

(六)、负责全区机动车辆的入户登记、牌证发放、过户、检验、强制报废等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机动车驾驶员的申领证件、年度审验和安全教育等管理工作。

(八)、负责对全区境内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的查纠、处罚。

(九)、负责对违法驾驶员的再培训工作和交通肇事驾驶员的打击处理。

(十)、负责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指导开展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建设。

(十一)、负责全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牌、标线等的维护和管理及现代科技管理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十二)、负责协调和组织实施对事故“黑点”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整改工作。

(十三)、严密组织,认真完成交通警保卫任务和重大活动的交通秩序维护任务。

(十四)、负责省道及城区道路的巡逻,对发生在辖区路段的刑事、治安案件、突发性事件先期处置。

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大队下设5个科室)

(一)、办公室    电话:5720110

1、综合协调全队重要政务、事务;负责起草各类重要文件、报告;组织会务、信息收集、反馈工作;负责大队综合考评的各项工作;负责文书档案、文件收发、保密、统计分析、通讯报道、立功创模、理论调研、党团支部建设、人事劳资、警衔评定、计划生育、老干管理、后勤服务、装备管理、通讯及计算机管理。

2、负责查处干警违规违纪问题,负责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的接待、受理和查处;负责重大工作的督查;负责领导班子和交警队伍思想、纪律、作风建设的督促;负责公正执法情况的监督;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办理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车驾管工作的“回访”,定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交警形象监督员取得联系。

3、组织开展全市公安交通法制宣传教育、普及工作,承办交通安全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案件,负责全队民警的法制教育、培训,监督民警公正执法,定期开展执法质量考评,负责对严重违章、肇事驾驶员的吊证、治安、刑事处罚的审核与呈报。参与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集体研究和调查取证工作。

(二)、事故处理科     电话:5728112

指导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调处工作;负责全队事故处理和民警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承办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损害赔偿、伤残鉴定和责任认定复议案件;负责全区范围内发生的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接警、处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调解处理工作;负责全区的一般交通事故的受理、出勘、调查取证和调处;做好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搞好交通事故的档案收集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交通事故社会化管理的各项工作及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管理;协助岳阳市交警支队做好特大交通事故和涉外交通事故的查处工作。

(三)、车辆管理所       电话:5720110

负责全区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的入户、转籍、核(补)发牌证、机动车检测工作;负责机动车改型、改装的审批把关;负责特种车辆标志、灯具的审核管理;负责机动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和审验工作;负责“五小车辆”的档案管理工作; 负责重点车辆的日常管理及档案管理工作。

(四)、处罚中心       电话:13789053113

负责对被查扣的违法车辆和违法驾驶员进行集中、统一、公开的处罚;负责对违法驾驶员的再培训、教育工作;负责交通违法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完善。 负责电子监控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

(五)、路面秩序管理股       电话: 5723742

1、负责指导全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实施全市的交通警保卫工作;负责有针对性地组织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负责应急处置交通突发事件,积极配相关部门搞好平安畅通的创建和城市五创提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负责城区及城郊乡、镇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畅通工程”建设;负责城区客运三轮车管理;负责城区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标牌的管理和维护、修缮工作;负责辖区内的交通警保卫工作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负责组织车队、联组、社区、学校交通安全创建活动。

常用电话号码

交警大队电话:0730-5720110

事故处理电话:0730-5728112

监督电话:0730-572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