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敢抗敢拘 有抗就拘】岳阳交警对暴力抗法“零容忍”

编稿时间:2018-04-03 03:27 来源:岳阳市交警支队

“ 敢抗敢拘,有抗就拘 ”

岳阳公安交警坚持对阻碍执法、妨害公务、暴力抗法持“零”容忍态度。敢于亮剑、依法打击、严肃处理,为执法者担当,维护国家法律权威。

2018年02月09日21时许,何某驾驶湘FAUxx1白色越野车与同车人刘某(女)到岳阳市火车东站接人,将车停在东站转盘处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民警易冬才见此情形即刻上前阻止。刘某见状大声说:“停了又怎样了”!并下车呵斥、推搡民警易冬才,易冬才为防卫将刘某的手挡开,刘某接着对民警易冬才头部进行殴打,并将易冬才的警帽打落在地。

民警易冬才用警务通准备记录执法过程时,同车人刘某将警务通打落在地。当民警捡起并制止已上车的刘某离开现场时,刘某下车再次对民警进行殴打并又将警务通打落在地,更是上前踩踏。同时,驾驶人何某也下车对民警易冬才进行推扯。当民警易冬才捡起警务通时,窜上车的违法行为人何某加大油门与同车人刘某强行逃离了现场。

此案立即移交至白石岭公安分局,并迅速立案。近日,驾驶人何某与同车人刘某主动投案承认错误。

经司法鉴定为:民警易冬才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案件处理结果:

因驾驶人何某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何某行政拘留五日。

同车人刘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已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