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华容:一男子阻碍民警执法被拘

编稿时间:2018-04-28 03:03 来源:市交警支队


426日,交警华容大队南华渡中队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时,一男子因阻碍交通民警执法活动被行政拘留。

4269时许,一辆牌号为湘F7***1的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北景港镇墟场时,被路面执勤民警查获。民警发现驾驶人王某驾驶机动车未戴安全头盔,执勤民警示意驾驶人王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王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机动车强制保险等证件,在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闻到一股酒味,随即对王某采取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1.2mg/100ml。民警将其带上警车至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就在这时,一名“不速之客”从执勤警车后方跑过来,意思不让执勤民警将王某带走。

酒壮“英雄”胆时能为朋友“两肋插刀”。该男子见朋友已上警车,强行阻止并使劲用力拍打、拉扯警车车门,试图强行要将王某从车内拉出,使其逃离执法现场,规避处罚。在这过程中,中队执勤民警对该男子的行为进行多次劝阻,要求其不要阻碍执法,并告知其我们的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该男子不但不予理会,反而“变本加厉”,几次推搡和辱骂执勤民警,导致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现场混乱。其行为严重阻碍交警正常执行公务,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事情直待北景港镇派出所民警出警赶赴现场,才制止平息此事。

经调查,该男子姓熊某,37岁,华容县北景港镇人,其与王某是同学关系,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熊某悔不当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第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熊某已被华容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