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克隆”驾照真假难辨? 群众举报缉控落网!

编稿时间:2018-10-18 11:27 来源:市交警支队

9月6日,平江交警接到群众举报:江西省一名司机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号牌为湘A43201重型自卸货车多次进入平江境内。大队迅即布控,因该车大多利用早中晚时段从平江过境,民警多次查缉未果。10月10日早晨,监控发现该车进入平江,并通过了S308献钟卡口,大队立即设卡拦截,但未发现该车踪迹。民警研判该车很可能在献钟至长寿路段内装(卸)货,便果断返回献钟设卡,经值守3个多小时后,于13时30分许在加义镇装货返回的湘A43201载重货车及驾驶人李某全查获。

据查,驾驶人李某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人,原持有的B2证被注销,现持有C1D证,2018年4月,花200元通过网上制作假证人员伪造了B2驾驶证,持伪造证件驾驶自购但未过户的湘A43201货车上路行驶。李某全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通过对李某全所持的假证进行检查,发现该证“克隆”了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B2驾驶员蔡某某的真实资料,只是将相片进行了置换。平时路查时,如果不上网或与身份证件进行比对,的确真假难辨,容易蒙混过关。

目前,李某全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0元罚款。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