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开学季】关注校车安全

编稿时间:2019-03-25 03:13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孩子的交通安全一直

备受关注

其中校车安全更是关注中的

焦点


严格的驾驶员标准

想要成为一名校车驾驶员,条件是非常严格的,他们必须要满足:

1.取得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上、不超过60周岁;

2.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分记录;

3.无致人死亡或者重伤的交通事故责任记录;

4.无饮酒后驾驶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记录,最近1年内无驾驶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录;

5.无犯罪记录;

6.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癫痫、精神病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疾病史,无酗酒、吸毒行为记录。

对于校车司机们来说,谨慎驾驶是一个基本要求,除了这个之外,他们还要保持车况良好,经常检查车辆运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校内行驶车速不准超过每小时5公里,在道路上行驶车速不准超过每小时50公里。

逃生方法一01

遇到突发状况时,要首先将孩子们进行疏散,前排的孩子从左至右依次从前门下车,而后排学生的最佳逃生路线是从后面的这个安全门下车。如果是发生起火的情况,孩子们还需要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

逃生方法二02

那如果这个安全门失效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逃生窗来逃生了。车内的老师或者驾驶员用安全锤打碎玻璃,孩子们可以脚踩在窗台上,让老师或者旁边的成年人抱下来,千万不要自己跳。

为加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增强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及校车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与安全驾驶技能,岳阳交警开展组织校车安全工作会议。

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车辆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安全锤、灭火器、医药箱等配备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切实消除

校车交通隐患

杜绝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岳阳交警组织警力

在全市范围内

全面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校车安全关系到祖国的未来

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我们也希望通过

每一次的

校车交通安全培训和检查

增强学校法人、校车驾驶员和

随车照管人员

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意识

让孩子们能够开心上学

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