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男子酒驾报假名,细查竟是网上逃犯

编稿时间:2019-04-03 03:23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3月27日晚,汨罗交警城区中队集中开展第三次酒驾醉驾毒驾治理专项统一行动,查获一名无证酒驾的网上逃犯。

当晚,执勤民警在建设东路归义广场路段设卡查缉,并充分利用警用设备,对过往车辆逐一严查,同时对查获的涉嫌酒驾人员依次进行证据上传,信息核查等相关工作,晚上21时45分,执法民警再次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男子,经呼吸酒精仪测试,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显示为74ml/100mg 属于饮酒驾车。当民警询问该人基本情况时,该男子神色慌张,报假名想蒙混过关,民警立即将其带至执法办案区进行深入调查。经查该人叫狄X乐,晚餐时与朋友在金碧华府吃饭唱歌,期间喝了酒,却仍坚持酒后驾车回建设东路西雅图酒店休息,不料被设卡查缉的交警查获。而狄某乐报假名,神情紧张的不正常表现引起民警怀疑,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狄某乐于2017年4月27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立案追逃,目前身份是网上逃犯,他单纯地认为报假名就可以逃脱警察的追问,细心的民警还发现狄某乐所持的驾驶证曾因未悬挂号牌被交警部门记12分,胆大的狄某乐居然在驾证被记12分的情况下饮酒开车。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对狄某涉嫌饮酒和驾驶机动车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2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逃犯狄某乐移交至城关派出所作进一步的处理。

此次集中行动,,行动安排周密,成效显著,强有力地打击了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城区交通环境,市民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