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实习期最后一天酒驾,驾驶证还未“转正”就“下岗”

编稿时间:2019-08-06 09:19 来源:市交警支队

7月17日中午13时40许分,汨罗交警城区中队组织警力在汨罗市山塘路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整治行动中,民警查获一名实习期酒驾司机。

司机易某于当天中午帮朋友办酒席,由于天气太热,喝了一瓶啤酒,随后驾驶车号为湘FFKXXX小车回家,经呼吸酒精检测仪测试,易某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64.7mg/100ml,属于饮酒驾车。当民警核实驾驶证时发现易某驾照处于实习期,他于2018年7月取得C1驾证,而2019年7月17日,正是他实习期即将期满的最后一天,驾驶证因处于实习期被依法注销,同时他还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易某追悔莫及。

都说驾驶证难考,考完理论考操作,好不容易通关取得驾驶证后,还有一年的实习期,这一年是对司机安全驾车的试用期,考验期。很多实习期驾驶员都会利用这一年,巩固驾驶理论,熟练驾车技术,确保能安全行车。但也反其道而行之的实习期司机,一拿到驾驶证就忘乎所以,将之前所学的交通法规抛掷脑后,以身试法,最终造成的严重后果只能自负。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驾驶员,酒桌莫贪杯,喝酒莫开车,否则会得不偿失,产生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