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在行动|拖拉机超载又超长 司机被记7分罚款1100元

编稿时间:2020-01-02 12:58 来源:市交警支队

12月24日,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中,现场查获一起大中型拖拉机严重超载且超长运输竹木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晚上,交警公巡中队在107国道清水塘加油站路段开展夜查行动。19时25分,一辆号牌为湘06J0***的大中型拖拉机满载着楠竹颤巍巍地由西向东“隆隆”进入执勤民(辅)警的视线,民警当即将其拦截检查。

经检测核实,驾驶人杨某(男,现年51岁,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某村人)所驾驶的大中型拖拉机车身自重2150千克,核定载质量为500千克。查获时实际总质量为17820千克,载物长度为15.3米,超过载质量15170千克,属超载100%以上严重超载超长的交通违法行为。

临湘是闻名全国的“竹木之乡”,竹器产业是全市的支柱产业。临湘公安交警秉持“发展必须以安全为前提”的理念,对竹木运输车辆超载超长这一顽疾频出重手,严厉打击。目前,杨某因涉嫌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和运载货物超长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警部门合并处以罚款1100元、记7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