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抓现场!一辆皮卡后面的车斗里竟蹲了11个人!

编稿时间:2020-03-20 02:47 来源:市交警支队



2020年3月18日交警云溪大队在107国道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10点32分发现一辆湘F牌照皮卡车(属轻型普通货车)后车厢上挤挤挨挨地坐着很多人,执勤人员立即鸣笛示意司机停车并上前将其拦截。

经过核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16人,其中驾驶室载5人,车厢后面载着满满11个人,车厢里没有扶手和座椅,11个人都蹲坐在车厢内,一旦车辆出现颠簸,车上的人很容易被抛出车外,极易发生群体群伤事故,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

经执勤民警询问得知,车上坐的都是附近工地的务工人员,他们刚好准备赶往工地,因皮卡车后车厢容量大,且目的地就在附近,为图方便就让大家挤坐在后车厢内,侥幸上路,不料被交警现场查获。民警当场责令所有人员下车到安全的地带等候转运,随即对其货车违规载人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5条第11款,对驾驶员李某某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附载作业人员”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驾驶员李某某对自己因侥幸心理触犯法律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承认自己错了,以后绝不再犯。

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属于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车厢没有设计载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拐弯、急刹车及遇到紧急情况时,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等危险,加之车厢人员较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群死群伤。市民要自觉拒绝乘坐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