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无证驾重货 胆大法不容

编稿时间:2020-04-21 02:39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爽约定,竟瞒友“借”车;为谋生计,竟无证超载;现场查获,竟“打太极”。近日,临湘一个胆大的沈姓男子用自己的“不凡”经历,“成功”登上了“重罚”榜。


      4月16日,临湘公安交警治超中队在桃林治超卡点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检查过往货车。10时50分许,一辆号牌为冀A28***的重型自卸货车驶入卡点路面,民警当即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时,驾驶人沈某梦(男,现年31岁,临湘市长塘镇人,现住临湘市桃林镇中街)出示了车辆行驶证和身份证。当问及驾驶证时,他推三阻四,打起了“太极拳”。执勤民警将其身份证号码输入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结果显示沈某梦未取得任何种类的机动车驾驶证。同时,经验丰富的民警根据该车后桥钢板承载负荷判断,该车还有超载嫌疑。

      经询问和核实:当天上午,沈某梦按预约给桃林镇原冲村的朋友家中送一车尾砂,联系沙源后,他隐瞒了自己无驾驶证的事实,从一个朋友处“借”得此车,装了一车尾砂,凭着前几天刚学到的“皮毛”功夫,从长塘镇出发,揺摇晃晃地沿着国道G353线跑起运输来。谁知,刚到桃林镇治超点就被公安交警现场查获。经过磅称重,该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沈某梦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罚款200元。被公安机关依法合并处以罚款1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