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惊!一男子4项交通违法行为被罚6400

编稿时间:2020-05-14 09:27 来源:市交警支队

痴男无知,贪图便宜,购车不问来历。法盲无畏,懵懂上路,驾车不顾后果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处。

近日,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107国道市中医院门前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9时40分许,巡逻民警发现一台正自东向西行驶的白色奥拓车上悬挂湘F5S***的号牌不是使用专用牌照螺丝固定的,立马示意该车靠边停车。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李某龙(男,现年62岁)不能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及机动车强制险标志,所驾车辆涉嫌套用其它机动车辆号牌。民警将车上其他乘坐人员转移到客车上后,扣留车辆,将当事人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李某龙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E,目前已超过使用期限;其所驾车辆为江南牌微型轿车(奥拓),原真实号牌为湘F98***,现车上悬挂的号牌湘F5S***系套用一辆黑色的奇瑞轿车的号牌。

经询问,2018年11月,李某龙为图方便贪便宜,在自己居住地詹桥镇一家二手车店,花1800元钱购得此车。当时,有人告诉他该车有问题,他置若罔闻,还像捡了宝似的爱不释手。当天,他从市中医院接一个亲戚回家,刚出医院门就被火眼金晴的公安交警“锁定”。

目前,李某龙因涉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罚款1000元、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被罚款3500元、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被罚款200元、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被罚款1700元,公安机关对其依法合并处以罚款6400元、收缴其车上悬挂的湘F5S***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