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2小时“智”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编稿时间:2020-12-04 04:19 来源:市交警支队

凌晨接警

2020年12月4日5时58分,岳阳交警南湖大队接到报警:求索路大地飞鹰出租车公司门前路段有一行人受伤倒在路面上,原因不明,请求出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取证……

事故现场

一名老人侧卧在路面,伤情严重(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从现场勘查情况分析来看,确定为交通事故所致,肇事车辆逃逸。

勘查分析:事发时天尚未亮,路上人车稀少,无现场目击者。

智能锁定

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与南湖大队分控中心火速视频搜索,一辆米黄色小客车进入民警视线,尽管车号不详,但逃逸方向明确,通过智能交通系统深度甄别比对,湘F**357号小客车(登记住址为广兴洲镇)随即被锁定。此时,7时52分。

人车到案

8时35分,车主为周某被警方传唤,并承认自己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肇事车辆和驾驶员周某已到案,“12.04”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交通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责任,驾驶或者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以及潜逃藏匿的行为。

划重点:

交通肇事逃逸不仅针对机动车!

电动车、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后

都不能擅自离开!

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如无法和对方协商一致,应及时拨打122或110报警。事故中如果有人员受伤,还应拨打120急救电话,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事故各方面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调查取证,逃避责任只会受到法律严惩和加重危害的后果。

岳阳交警提示

智能交通布天眼

交通肇事无处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