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风采

走失儿童找妈妈 交警蜀黍来帮忙

编稿时间:2018-03-01 04:02 来源:岳阳市交警支队

近日,岳阳交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的男童,帮其找到家人。

        当天中午12时许,交警岳阳楼大队火车站中队路面执勤民警在车流中疏堵保畅时,有两位大学生前来告知他们在步行街发现一个小男孩,疑似是与家长走失,一路跟着他走到了火车站这里。执勤民警立即把小男孩带到中队岗亭,因小男孩一直在哭,岗亭民警为安抚小男孩情绪,给他买了零食和饮品安抚,慢慢的小男孩才止住哭泣。



交警询问走失男童相关情况

        经民警询问,小男孩只能讲出父母名字,但讲不出父母手机号码,岗亭民警只好通过微信朋友圈扩散,帮小男孩找父母,同时又与110报警中心联系询问有无接到走失小男孩的报警。通过110反馈刚刚正好有一位女士报警,寻找走失的儿子,描述的外貌与岗亭的小男孩一致。岗亭民警马上与小男孩妈妈联系,20分钟后小男孩的妈妈来到岗亭,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孩子。



民警提醒


三四岁及以上的孩子,可以让其熟记家人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同时还要教会其如何拨打电话。此外,还可让孩子记住居住的小区名字和门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