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风采

陆忠刚:“我年轻,让我上!”

编稿时间:2021-08-04 03:56 来源:市交警支队

城陵矶大队

陆忠刚

陆忠刚,2016年警校毕业后考入交警城陵矶大队,凭借勤奋的学习干劲、熟练的业务知识、热情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的认可、群众的称赞。

■  2020年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三十多个的不眠日夜里,他毫无怨言的在一线坚守。

■ 2021年5月,望岳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他逐个走访周边居民商户,寻找目击证人,通宵查看监控录像,寻找嫌疑车辆关键线索,最终锁定肇事车辆和肇事驾驶人。

■  2020年7月,东风广场一家属区,四岁小孩在2楼阳台玩耍时,头部被防盗网卡住,正好经过楼下的他,立马爬上去,单手托住随时可能落下的孩子,直至119消防人员的到来,成功救下小孩。

当别人问起他为什么冲上去时,他说:我当时什么也没想。上去后,只觉时间过得特别慢。托举的时间一长,人像筛糠一样,不停的抖,下来后才发现自己虚脱了。但是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民警能为群众做点事,自己心里真的很高兴。

“最帅托举哥”的故事就这样被网友纷纷点赞。

■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他总会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扛起肩上这份责任,用他那句“我年轻、让我上”的口头禅来说, 27岁的他,还是曾经那个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