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风采

侯迁和:坚守警察梦想,书写华丽篇章

编稿时间:2021-08-04 04:06 来源:市交警支队

坚守警察梦想,书写华丽篇章

侯迁和


侯迁和,男,1990年5月出生,现任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君山大队内务中队长。该同志入职以来,敬业精业,忠诚奉献,因表现突出,被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1次,嘉奖1次,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卧薪尝胆,四年磨砺圆警梦

2011年6月,侯迁和从湖南警察学院毕业,怀揣着警察梦想的他,2015年9月从交警协警员岗位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圆了自己的警察梦。

潜心学习,不断努力助提升

入警后,侯迁和被分配到了君山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两年多的时间里,侯迁和处理大小交通事故600多起,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3起,成为了队里公认的办案能手。2021年3月22日晚,国道353线建新八大队路段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侯迁和不容驾驶员多作准备,在警车上对其进行了突审,快速锁定了驾驶人酒驾顶包的违法事实,防止了近30万国有资产的流失。为提升自己,侯迁和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和执法规范学习,2017年,他顺利通过了高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

党员带头,舍己为公讲奉献

201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侯迁和,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已经两年没回家的侯迁和毅然取消了返乡行程,把妻子和女儿安顿在岳母家后,连夜赶回大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吃住都在工作岗位,出色完成了守卡防疫任务。

兴趣广泛,德智体美全发展

侯迁和立足本职工作,创作了《我是交通警察》《莫因杯酒悔一生》等一些富有“警味”的歌曲,并参加了公安部交管局2017春节特别节目。任内务中队长后,他采写的新闻稿件多次被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制作的“一盔一带”系列宣传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并深受好评。

侯迁和说:

“从小我的愿望就是当警察,信仰和责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工作中,侯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蓬勃的朝气和浩然的正气,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交通警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