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风采

平凡岗位写不凡——岳阳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大队民警穆超英

编稿时间:2021-08-04 04:13 来源:市交警支队

穆超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大队民警。从警19年,她辗转办公室内勤、12345热线办理、122接处警等普通而平凡的岗位,始终坚守初心、不改痴心,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践行着服务市民的承诺。她多年如一日,把每一次警情、每一份工单都当大事、要事悉心办、热心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大写着不凡,被公认为岳阳交警指挥中枢的“管家婆”和“热心肠”,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处警八万起

她是市民心中的“守护神”

2012年,穆超英同志调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工作。指挥中心负责全市122交通事故接处警,一边连着警情、一边连着民情,5+2、白加黑,全年无休。从到岗第一天起,她就把警情当家事、视当事人为亲人,时时设身处地,高效接警处警,通过电话连线在第一时间给求助者送去温暖和关爱。

2015年6月28日,122接报警台接到市民来电,广济医院一名脑梗阻危重病人急需转院到市二医院进行紧急手术,请求交警开路。接警后,穆超英同志快速反应,立即通过电台呼叫广济医院辖区的城陵矶大队快速调配警车开道,同时通过系统后台调整交通信号,一路绿灯,让时间与生命赛跑。同样的路程,救护车较往常提前15分钟将病人安全转至二医院,为病人成功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病人家属盛赞岳阳交警是人民的守护神。指挥中心工作5年间,穆超英同志共接听和处置各类交通事故和应急求助警情8万多起,全部高效、妥善处理,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广泛赞誉。

四年四万单

她是热线办理的“多面手”

2017年,穆超英同志转岗负责12345市民热线处理。连续四年,交管业务工单量高居全市榜首,2020年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16000余件。交警12345热线涵盖了车管驾管、路面秩序、交通事故、违法处罚等各项业务,一头连着全市万千百姓,一头连着多个执法岗位。面对庞大的办单数量和纷繁的业务类型,穆超英同志刻苦钻研交管业务,创新上下贯通、内外勾连的热线速办流程,建立限时承办、及时催办、指导帮办和约谈督办的“四办”良性机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地回复每一位市民的咨询,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市民热线沟通便捷,也越发受到市民欢迎,2020年,热线工单总量陡增,日均工单量超120件。为化解疑惑,穆超英同志一方面反复向市民做普法宣传,一方面积极为诉求者维护权益,让公安交管工作在更大程度上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四年来,她共受理12345热线工单42832件,办结率100%。市政府热线办抽查群众满意率每年均在95%以上。交警支队12345热线承办工作连续四年被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

一心干工作

她是不念家庭的“铁心肠”

穆超英是市民群众的贴心人,却是家庭和孩子的“负心人”。她有一双儿女,大的读高一,正是孩子成长最为关键的阶段;小的上幼儿园,两个孩子都正需要母亲的陪伴与呵护。而她,在事业与家庭的天平上,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倾斜于工作,通宵值班成份内,假日加班是常态。辛苦、忙碌、随时到岗,从警19年,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把心安放在工作、奉献在岗位。

大儿子都16岁了,她甚至至今都没有陪同孩子看过一次电影、外出一次旅游。有时同事说起来,她总是淡淡一笑:“少了我的陪伴,孩子照样长大,少办晚办一份工单,就有可能伤害群众感情”。

平凡岗位写不凡

穆超英

图片

从警19年,穆超英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爱民、利民、便民作为最高准则,用芳华、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着爱心、续写着不凡。